中文
  • English (UK)

服務簡介

photo

日間幼兒服務

服務對象:
本園設有100名2-6歲幼初班及幼稚園班之學額。

授課語言:
以廣東話為主 

活動形式:
採用全語文教學,以建立兒童聽、講、讀、寫的能力;並透過中英文故事書,
培養兒童閱讀的能力、興趣和習慣。

兼收弱能兒童服務

服務對象:
本園設有12名兼收弱能兒童服務學額。
12名本園2至6歲兒童、體格健康及已入託 / 讀本園日間服務的兒童。

報名辦法:
經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組轉介。

服務宗旨:
由專業的特殊幼兒導師為弱能兒童進行評估和設計個別學習計劃,透過個別輔導、小組活動及家居訓練提升兒童整體能力,當中亦有社署的專業團隊定期到校探訪,跟進兒童進度,並與幼兒導師作跨專業的意見交流,讓有需要的幼兒在主流課程中學習與人相處,互相接納,發揮潛能,促進日後融入社會。​​​​​​​

暫託幼兒服務

服務對象:
9名2至6歲體格健康的兒童。

服務宗旨
協助家長解決短暫照顧子女的問題,避免家長因事外出,把兒童單獨留在家中,以致發生意外。

活動形式
遊戲、圖工、唱遊、故事,生活起居的照顧如進食、午睡等。

延展幼兒服務

服務對象
28名本園2至6歲兒童、體格健康及已入託 / 讀本園日間服務的兒童。

服務宗旨

  • 使家長能因需要彈性延長工作時間,以鞏固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
  • 滿足單親家長或在職家長因工作關係而需要較長的幼兒照顧服務的需要。
  • 使家長能有時間參加再培訓課程或尋找工作,從而增強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

延展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下午六時正至傍晚七時正
星期六:下午一時正至下午三時正
假期:公眾假期及本中心假期停止服務

活動形式
圖工、故事,玩具、遊戲、完成作業等。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陽光孩子

服務宗旨
為2至6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到校形式的早期幼兒訓練、家庭及學校支援服務。藉著支援其照顧者和就讀學校,以促進兒童各方面的學習和成長。

服務對象

  • 6歲以下正就讀於參與「陽光孩子」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之幼兒,並:在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系統輪候冊上(即已接受正式認可評估)的兒童
  • 現正輪候衛生署或醫院管理局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的兒童 (如有服務空缺,上限為服務隊10%以內的服務名額)
  • 上述兒童的教師/幼兒工作員及家長或照顧者

專業團隊
心理學家、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高級特殊幼兒導師、特殊幼兒導師。